衔糖之喙

在职博美骑士,兼职梦境旅人

© 衔糖之喙

Powered by LOFTER

【0115】你的名字

——————

有人说什么样的人写出什么样的字。就像一个饱经沧桑的人,写的也同样会是像被岁月浸泡过的,沉淀与纸上的淡然。

——————

“哇哦~~!这个看起来好厉害!”

“日本人对字的理解!”

“是传说中的‘字如其人’呢!”

13楼13房还是向往常一般热闹,三个非日本人正围着Uno那台亮红色的笔记本,热切地讨论着日本文化。Jyugo就坐在一旁带着点笑意看着,他所在的位置明显偏离了三人,却又始终与他们在一个小圈子里。

“不过无论是书写还是解读,身为日本人的Jyugo都不会呢——”

话题突然跳到了Jyugo头上。Uno指着屏幕的某处夸张地连声叹气,果不其然引起了Jyugo的不满。

“喂Uno!干嘛突然提到我啊!又不是所有日本人都会……”

他一边抗议着一边凑近了Uno,只见金粉交织的大辫子一甩,Uno转头对上了Jyugo带着略微不爽情绪的虹色眸子,打断了他。

“果然除了越狱什么都不会啊~”

“哈?”

语气染上了明显的不快,Jyugo想都没想就反驳了。

“不就读个字吗,这种事情随便扯两下就好了吧!”

“哦,是嘛……”

那双湛蓝的眸子闪过几分狡黠,而在Jyugo看不到的背后,Niko和Rock无声地做了个击掌动作。

“那你解读一下小一的字吧,新年大会的时候我们不是都有看到吗?小一的字。那么从小一的字中能看出小一是什么样的人呢——?”

猝不及防地被提到那个名字,Jyugo楞了一下。除去字这方面大脑已经零零散散地冒出了很多信息,像淘气的青蛙不受控制地从深邃的池子里跳出来了,溅出回忆的水花。Jyugo发现自己在不经意间记下了许多关于双六一的种种,他突然不再直视好友湛蓝的眼,而是有些飘忽不定的,连带着原本想好的台词都被说得虚了起来。

“啊、我、我当时都没仔细看哩……不过是扫了一眼,现在都差不多忘光啦。”

“没关系哦!那天我和星太郎一起回来的时候,正好看到小一在练字呢!记得他写好以后都放到柜子里去了——就是放着上次你不小心打碎的花瓶的那个柜子!”

“等等,那个明明是Uno的辫子碰掉的吧!”

“不要转移话题哦Jyugo~”

冷不冷丁突然插进一句话。

“谁转移话题啦!”

Jyugo一转头对着Uno就是一吼,然后房间诡异地突然安静了片刻。

“那么——就请Jyugo去监控室借来小一的书法,然后让我们大开眼界吧!”

“嗯嗯~!”

“哈哈加油啊Jyugo!”

一边说着一边把Jyugo向门口推。Jyugo在迷迷糊糊的情况下接近锁头就会下意识开掉。Uno在那之后突然露出了几分复杂的表情,有些不甘又有些无奈的。

算了,谁叫他是Jyugo呢。


直到被推到门外Jyugo才反应过来刚刚打开了门并且走了出来,而现在的行为在小一看来就是越狱。话说这种事情不是可以直接和小一说么?!借书法作品来看看而已也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

啊,到了。

Jyugo轻轻推开门,发现没有人在便放开了的查探起来。这里的布局基本不会变,除非大和不小心砸坏了桌子或者是小一生气地砸碎了桌子,换新家具时才会有稍稍改动。所以他很快就找到了那个柜子,柜子旁边的写字桌上垫着一块厚厚的布,隐隐约约能闻到墨水特殊的气息,挺好闻的。柜子上了锁,Jyugo迟疑了片刻,打开了它。

映入眼帘的是被叠放得整整齐齐的,宛如一大块切的方方整整的千层饼般的宣纸,几乎填满了整个小柜子。楞了一秒,心里默默感叹了一下,突然Jyugo发现了纸块与柜子壁中间小小的缝隙里塞进了一张像是从笔记本里撕下来的,叠成小小一张的纸。出于微妙的好奇心理Jyugo先把它抽了出来,摊开。

“15号!?你怎么又给我……喂喂别动那个!”

双六一的声音里少见地多了几分慌张。但是Jyugo的视线却再也一不开了。男人的英文书写和他的新年大会展示的书法作品是一个风格,Jyugo当时其实看了好久。他确实看不懂其中的门道,但是就是感觉好看,和大和展示的字相比。看着那张纸他能感受到男人是如何用钢笔一笔一划认认真真地,仔仔细细地将字母驻留在纸上,能感受到穿透纸张直接刻到他手上、心上的力度,还有蕴含在其中说不清的感情。

——那张纸,被满满地,满满地写上了他的名字。

“Jyugo。”

双六一突然唤了他的名字。这下换做Jyugo有些慌乱地将那张纸胡乱地折回去然后手忙脚乱地想要掩饰自己刚刚看到了某些事情的事实,却又不小心撞到了柜子,叠得整齐的纸一歪,又有一张和他手里相同的,雪白的纸片掉了出来。

“……我就说为什么小一总是叫我们的编号,原来是记不住名字啊…才写这么多遍…吧……哈、哈哈……”

双六一走到了他身旁,沉默地看着他。

——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你究竟在怕什么呢,Jyugo!

“真是的,彻头彻尾的傻瓜。”

半天没有得到回应,看到那个小鬼低着头涨红了脸,双六一又在心中叹了一口气。能有这个反应,说明Jyugo还是收到他的心意了,但是对于一直以来内在缺失,目前正一点一点补全的他来说,还是不能接受吧。

“算了,小鬼就是小鬼……别给我到处跑了,现在就跟我回……!”

“等等。”

Jyugo突然伸出手抓住了双六一的衣摆。那双暗红色的眸子略微缩了一下,男人转过头。

“……”

“…………”

抓住衣摆的手不断握紧,接连了几个大喘气。Jyugo像是鼓起了很大勇气般,终于接了下文。

“……双六一!”

真是,糗爆了。

察到内心翻滚的,快要溢出来的是名为“欣喜”的感情后,Jyugo这么想到。

——但换到小一一个算的上“温柔”的笑……蛮值的。


发表于2017-03-10.204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